重磅!通山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六平台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生活在互联网时代

每天都在跟网络打交道

那你知道什么叫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吗?

2017年5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继公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要求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


去年底,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获得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大家注意!

重点来了!

简单来说,就是拿到了依法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身份证”。

新获准具体服务类别为: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转载服务

服务形式包括:

云上通山(应用程序)

通山新闻网(互联网站)

通山发布(腾讯微信公众账号)

通山政务微博(新浪微博公众账号)

通山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公众账号)

通山广播电视台(人民号公众账号)

这意味着通山县融媒体中心旗下的“云上通山”应用程序、“通山政务微博”新浪微博和“通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转载服务资质,是拥有独立采访权的新媒体平台。

通山县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3月14日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一直坚持“制度管台、节目立台、创新活台、人才兴台”的核心理念,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实现了全媒体平台新闻生产策划、采集、编辑、发布、转载流程一体化。

本次荣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是通山县融媒体中心取得的又一“重量级”资质,标志着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县融媒体中心将以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为契机,以移动新媒体为载体,紧跟现代媒体发展的步伐,加快媒体融合,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

在未来发展中,也将继续坚持以全县权威新闻产品为主导,以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旋律,提供优质新闻服务、回应公众关切、引导社会舆论,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广大通山县人民提供更精彩丰富的专业性、实用性权威资讯。(全媒体记者 唐成)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