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铺中学举办法制安全专题讲座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梁中杰)5月11日下午,厦铺中学在校报告厅隆重举办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通山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刘颀晗和厦铺派出所教导员刘武强主讲,全校师生聆听了讲座。

刘颀晗通过列举具体、典型的法制案例,分析、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知识。他结合社会背景、学生自身等情况,对学生提出了安全防范的建议。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要知法犯法,损害他人利益,并嘱咐大家要遵守纪律、好好学习,让法律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刘武强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从培养学生树立法制观念、防溺水、防欺凌和网络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以点带面的形式,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实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近年来该校非常重视在校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每个学期都邀请法制辅导员来校开展各项法制安全专题讲座,帮助矫正部分学生的不良表现。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编辑:谭梦星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