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破解城区停车难, 石玉华专题调研这么说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5月15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城区停车场建设工作,强调要紧扣需求,充分整合利用空间,切实解决老百姓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县领导方家忠、金大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参加调研。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县机动车拥有量快速增加,车辆占道停靠、无序停放等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为破解停车难题,我县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先后对新城桥头沿河绿化带、老硅厂围墙外、老水利局空场、老人民医院空场、创新广场等5处位置进行改造,并坚持“政府引导、规划引领、专业运作”的原则,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建设停车场所,最大限度新增停车位。

调研中,石玉华强调,停车场建设与管理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城市形象品位。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城市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调研论证,切实考虑周边车流量和停车需求,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建设方案,合理设置停车位及停车场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土地空间的最大效用。要理顺停车场管理体制,不断提升已建成停车场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停车场的社会效益。同时,要加强联合执法,严管重罚乱停乱放等行为,教育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停车,努力为市民创造安全、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

当天,石玉华还查看了文博园至工业路的连接线建设情况,要求各责任部门齐心协力,及时解决道路施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施工进展顺利。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