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厦乡:闻“汛”而动 抢险救灾在路上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汪金明) 为巩固汛期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5月16日,燕厦乡应急抢险救援组闻“汛”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汛后抢险救灾工作。

在灾情严重的湖畔村,针对该村河道泄洪不畅、交通干道塌方、农田被淹等问题,救援组迅速调集机械对漫水桥、过水路面、道沟等重点地段进行疏流排洪,同时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及时清理村组道路的落石淤泥、枯木杂草等障碍物,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随后,救援组到受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耐心的宣传讲解救灾政策,询问房屋、农作物等受灾情况,是否还存在其他困难等,并认真记录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便于后续帮扶措施的落实。工作组强调,灾情过后各村要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以最快速度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卫生防疫工作要及时跟进,防止灾后疫情发生;党员干部要主动履职担当,加强值班巡查,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截止16日下午三点,此次强降雨共造成全乡道路受损0.1千米,老旧房屋倒塌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3公顷,未造成人员伤亡。下一步,燕厦乡将积极协调电力、农业、水利等乡直单位开展汛后救灾工作,力争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