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山镇:抗洪第一线 雨夜战管涌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成柏蓉)“5月15日晚上漂泊大雨,我在寨头村下家槽大塘巡查时,发现了一处输水管道漏水,立即向镇政府、县水利局汇报了情况。镇政府、县水利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水利专家现场分析漏水原因,输水管道漏水得到及时处理。”九宫山镇水利站站长陈龙祥回忆起那天晚上的情形,仍然历历在目。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输水管道漏水十分严重,大塘已溢洪20厘米,情况十分危急。一侧是汹涌的河水,一侧是千亩稻田与家园,镇干部、村干部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保卫战”。后方积极准备沙石,前方“精准投放”,管涌慢慢变小、变小……

终于,在5月16日凌晨1点50分,县水利专家安装好倒虹吸,下家槽大塘顺利排水,管涌得到了基本控制,大家紧绷的一根弦终于放松了下来。目前,该大塘尚未发生新的变化,值班人员将保持不间断观察,确保出现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置。

(编辑:阮慧林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