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高空托举十分钟 爱心温暖整座城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庞赟 陈志茹

一场意外牵动很多人,幼童的哭声让人揪心。六楼窗外,一边是随时可能坠落的危境,一边是无助哭泣的孩童,十分钟的坚持,全身都在发抖,但他不曾放弃、不曾松手……

5月5日,通山一名女童因贪玩,头部不慎卡在自家6楼防盗窗上。危险之际,楼下收旧手机的小哥刘飞冲上楼,翻窗蹲在空调机与铝合金窗户中间,用手托起女童10余分钟,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将女童救出。刘飞的善举,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5月1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热血青年刘飞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感谢他将幼小的生命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没想到,我这点举动,还能获奖,还有奖金,太令我意外了!”得知自己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为“正能量特别奖”时,刘飞十分意外。他表示,当时只是想把孩子救出来,并没有想其他的。救人是应该的,无论是谁看到小孩子遇到危险,都会奋不顾身去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