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县职教中心深入开展暑期安全家访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7月5日,县职教中心组织140余名教师全面开展暑假安全家访活动,贯彻执行7月4日上午县教育局组织召开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家访中,每到一户,老师们都面对面与家长和学生亲切交谈,向他们宣传职业教育政策法规、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并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摸排贫困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和思想状况,精准掌握“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情况,积极宣传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并送上暑期安全告知书和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至家长的一封信,并作了学生假期疫情防控、防溺水、道路交通等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不到水边玩耍,叮嘱家长强化防溺水意识,确保学生的假期安全。

本次家访活动,拉近了教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心,也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家访活动,学校要求教师全员参与,深入13个乡镇,开展为期4天的全覆盖宣传走访,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

(编辑:谭梦星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