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乡召开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专题推进会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王统7月5日,大路乡召开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专题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部门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清单等有关文件精神,对深入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加强巡查。建立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机制,推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健全塑料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要求各企业妥善处理处置固体废物,落实废弃物分类收集贮存、识别标志等规范化管理相关规定。要宣传引导,及时清洁。通过微信群、公示栏、横幅等方式发布塑料污染治理相关知识和宣传标语,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塑料污染治理政策,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认同和支持,提高民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全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倡导全乡居民绿色购物,自带购物袋,禁止超市商店售卖不可降解塑料袋;要求各村严格对村内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清洁,对塑料制品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回收。要示范带动,绿色节能。发挥全乡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优先采购绿色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会议室采用可降解纸杯,要求干部职工自带水杯,逐步减少瓶装水消费量等,减少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

塑料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性的工程,据悉,大路乡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法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塑料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稳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