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实验中学:家访传真情,安全记在心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黄细华 成倩萍)“家长,请您再看看《实验中学暑期安全温馨提示》,假期要督促您的孩子注意防溺水、防雷防暴雨、防火防电防诈骗,注意交通安全……”“你在学校遭遇校园欺凌了吗?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你应该怎么正确应对?”“你的暑期学习生活是怎么安排的?说给老师听听。”…… 7月4日至6日,实验中学学生家中,一幕幕这样温情的画面倾情上演。

7月3日上午,实验中学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县委和县教育局关于暑期全县教师大家访的精神。下午实验中学各年级组制作好家访记录表,4日上午分发到家访教师手中,实验中学暑期大家访正式铺开。

7月4日和5日,正是梅雨季节,通山县黑云压顶,电闪雷鸣,暴雨如注,这一切没有阻挡实验人的脚步。7月6日,乌云散去,阳光直照,通山县气温迅速上升,烈日高温下,实验人并没有望而却步。为了学生的安全,为了完成身上肩负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从早上到深更半夜,通山县城的大街小巷中,实验人那匆匆穿梭的身影,诠释着实验中学团结、勤奋、守责、爱校的校魂。

每到一家,老师们都会向家长强调暑期孩子安全工作,考问学生暑期安全常识,对期末考试失利的学生做好家长与学生的沟通安抚工作,为学生假期学习活动问诊把脉、指导安排,告知学生和家长学校下半年的办学计划。特别是细心询问学生是否遭遇校园校外欺凌,告知遇到校园校外欺凌的应对对策。

教师们的家访打动了家长和孩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家长们纷纷表示老师辛苦了,一定会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

(编辑:谭梦星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