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关于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九管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直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管控好出入通山人员、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经县防控指挥部会商决定,特下发此通知:

一是对进出通山人员从严从紧管控。近段时间内,通山在家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外出;中高风险地区来通山人员, 原则上一律不得入境;非中高风险地区通山籍回乡人员入境通山,必须核码、测温,做核酸检测,非通山籍人员还必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对无法提供证明的人员,一律劝返。

二是县城区各社区(小区)、乡镇各村(社区)实施从严管控。县城区各社区要以小区为单位,迅速采取从严管控措施, 县直包社区单位必须迅速入驻社区开展从严管控工作。各乡镇要迅速组织乡镇、村干部,乡(镇)直单位,工作队,辅警,志愿者,对所有村(社区)采取从严管控措施,8月6日晚19点前,所有管控措施必须到位。当地人员出入社区(小区)、村必须核码、测温,外地人员一律不准随意进入社区(小区)、村,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律集中隔离。疫情防控期间,要按照要求,严格控制红白喜事、集聚性活动,出行必须戴口罩, 确保从严管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尽快做好在外务工人员摸排和动态管理工作。各乡镇书记必须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在外务工人员摸排和动态管理工 作,按照要求每天按时、保质报送相关数据,并及时掌握在外务工人员动态。

四是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各乡镇要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7月22日后回乡人员就近就地开展核酸采样,要迅速安排好村一级核酸采样点,由乡镇卫生院统一负责核酸采样工作。


通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6日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