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检察:驻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杨芳林乡位于通山县城西南

与崇阳县港口镇接壤

“外防输入”责任重大

通山县人民检察院

驻杨芳林乡郭家岭村、杨芳林村工作队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

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投入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

入户宣传、情况摸排、巡逻防控、卡点执勤……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通山县人民检察院驻杨芳林乡郭家岭村、杨芳林村工作队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积极响应、迅速转身、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履职尽责,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积极投入驻村疫情防控工作,用坚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两个驻村工作队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迅速同乡、村干部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摸清外地返乡村民底数,排查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区域入返人员管控情况,了解村民分布、家庭人员基本信息及疫苗接种情况,并现场指导村民使用手机APP查看健康码及疫苗接种信息。同时,利用“大喇叭”走村串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理性认识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不造谣、不传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白天执勤、巡逻的驻村工作队员们和乡、村干部仍不松懈,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晚上7点以后,村口防疫监测点及党员先锋岗夜间值班帐篷亮起了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守夜人”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进出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并登记测温等,从市外返乡人员按政策隔离,车辆、物品及时消杀,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把疫情输入关口,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确保村组全线防控到位。

据悉,连日来,通山县人民检察院驻杨芳林乡郭家岭村、杨芳林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化身“战斗员”,共走访村民630户2810人,发放宣传材料42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幅,对4处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处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担当!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

(责任编辑 刘绮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