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老师也要“拜师” 新老教师结对同行

云上咸宁报道(通山台记者  程思)踏上讲台是老师,走下讲台依旧是一名虚心学习的学生。这样双重的身份,是每一位刚加入通山县职教中心的新教师都要经历的过程。9月9日,湖北通山县职教中心新教师“拜师仪式”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进行。


发聘书、行拜师礼、师徒合影、发言表态,仪式虽然简单,却充满师徒情谊。年轻老师李娜说:“作为一名新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需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很多,很感谢学校举行的新进教师拜师仪式,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向在座的所有老师学习请教。”而她的结对师傅陈全英老师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师徒互助、结对帮带,促进双方教学业务的同步提升,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迈向更高的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年轻化是通山县职教中心教师队伍的一大特点,如何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专业技术层次,是学校近几年来的工作重点。“新进教师拜师活动是通山县职教中心的传统,随着学校师资队伍水平的整体提高,所拜的师傅也都是校内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通山县职教中心校长金汉垂介绍道。结成对子的师徒,还将签署一份结对协议书,在未来一年的时间中,师傅要为徒弟的成长制定规划和策略,比如互相听评课、专业辅导、定期汇报等,进一步促进老师快速成长。

(编辑 彭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