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刘子恒在调研税务工作时要求:围绕“三个聚焦” 不断开创税务工作新局面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9月23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在调研税务工作时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征管,要聚焦国企改革强实体,要聚焦履职尽责造氛围,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大德,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金汉南参加活动。

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刘子恒分别听取了县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发集团、财政局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当前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

刘子恒指出,税务工作直接体现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也是开展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建设的重要保障。今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客观因素影响,县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社会经济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落实者,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刘子恒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征管。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摸清我县的重点税源、新增税源和潜力税源,主动作为,加强征收,开源节流,抓住税收增长点、薄弱点,挖掘潜力、堵塞跑冒滴漏,做到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要聚焦国企改革强实体。要加快盘活和优化国有资产,进一步完善框架搭建和业务划定,去行政、强市场,去融资、强运营,做大收益量、用好实资产,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聚焦履职尽责造氛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将个人成长与通山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带头干、领着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大财政蛋糕,以充足的财政保障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