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通山行”启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9月27日,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通山行”启动仪式暨现场推进会在县人大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家忠,副主任阮友功,副县长柯振华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活动主题是:关注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通山行”旨在深入了解我县农产品稳产保供和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薄弱环节,推动基层监管能力建设。活动将持续3个月,“通山行”记者采访团还将釆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乡镇采访一批专业合作社、生猪养殖基地及屠宰场所和基层检测中心等,发掘一批先进典型。同时对发现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检测、运输、贮藏、销售等环节中的质量安全问题予以曝光,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方家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质量兴农之路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用最严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依法监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职责分工,完善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各地“米袋子”“菜篮子”工程质量监管水平,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为切实保障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先后深入远程科技有限公司茅田观光园、石航蔬菜基地、汪家畈鲈鱼养殖基地、九宫山镇农贸市场,现场检查督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