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来通山调研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10月2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来我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细林,县委书记陈洪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杜兵参加调研。

在弥陀塔寺,马萍一行与宗教界人士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寺庙事务管理、场所建设、活动开展、财产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对该寺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团结引领僧尼和信教群众与时俱进,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给予了充分肯定。马萍表示,庙不在大,而在于其内涵,希望弥陀塔寺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努力完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活动中,坚持走社会主义法制化道路,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加强人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发挥好宗教界别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多做贡献。

近年来,我县先后建立了多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积极引导新阶层代表人士建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阵地。在县职教中心、九一众创、大畈镇枇杷协会、阳春园麻饼厂,马萍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阵地在活动开展、组织架构、日常运营等方面的情况。

马萍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一个充满朝气、能力强、责任大的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通山县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内容、有特色、有载体、有亮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方针,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协调、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为他们在实践锻炼、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上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不断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新能量。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