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速递】V视 | 通山县召开第四季度项目建设冲刺全年目标暨“四治”百日攻坚推进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10月30日晚,我县召开第四季度项目建设冲刺全年目标暨“四治”百日攻坚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潘登主持会议。县领导杨奇,陈绵主、王定明、刘畅参加会议。

会上,刘畅宣读了《县治超治限治砂治乱工作专项督查通报》;陈绵主就第四季度项目建设、固投统计工作作相关安排;整治工作牵头部门、各乡镇作表态发言;与会县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有关要求。

就做好第四季度项目建设工作,刘子恒要求,要抓责任压实。发扬“拼、抢、实”的作风,克服“等、靠、庸、愁”思想,迅速建强项目专班,完善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要抓策划包装。各部门、各乡镇要立足本部门、本乡镇的地方特色和行业优势,加强与县发改局、县项目办工作对接,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实事项目和大项目,做细做实项目的前期论证调研等工作,保证项目拿得出、用得上、争得到;要抓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互通信息,各单位要相互支持,合力攻坚,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跑项目、引项目,推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月促季、以季保年,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全年精彩”。

刘子恒强调,“四治”百日攻坚工作,重点要做到“四个不”。要整治不走过场。开展“四治”百日攻坚,是实现保护环境、促进经济、保障民安多赢局面的工作。要以学习传达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决战决胜,把思想破冰、发展突围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排查不留死角。要把源头治理作为长效治理、确保实效的关键,将整治重点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人员,互相配合、互通信息,持续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排查,建立完善整治清单,明确整治问题、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治时限,做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要处置不讲情面。要坚持“强力打击、彻底清除”原则,积极做好准备,持续组织精兵强将,采取集中治理与分散治理相结合,流动稽查与固定检测相结合,白天巡查与夜间突击相结合的方式,迅速不间断开展联合执法;要成效不打折扣。要坚持整治与规范并举、治标与治本并重、宣传与教育并行、驻点与巡查并施,积极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参与的长效机制,持续强化源头治理、联合执法等管理措施,综合运用通报、约谈等各种措施,进一步压实百日攻坚工作责任,加大整治力度,提高整治效率,推动整治工作从“百日攻坚”转化为常态化、规范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交通安全保障。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