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镇抓牢“三个一”,提升“两险”征缴实效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吴仪)城乡“两险”征缴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做好城乡“两险”征缴工作就是筑牢民生保障线。连日来,南林桥镇“两险”征收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以更加精准、便民、高效的服务措施,切实增加缴费群众的满意度,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精准部署,统筹保障“一盘棋”。实行“乡镇主责、村(社区)组主收、部门配合”的原则,统筹推进征收工作稳步进行。成立征缴工作专班,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村(社区)对“两险”征收工作开展督导服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任务分解到组,落实到人,进而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两险”征缴工作。

优化服务,织密宣传“一张网”。充分利用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相关政策。同时,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征缴,鼓励、引导缴费人通过手机 APP 下载“楚税通”进行网上实名制登记后进行个人直接缴费,为不熟悉操作的缴费人为其进行详细的操作辅导。以点带面,鼓励缴费人带动身边朋友、亲人通过手机缴纳,切实增加缴费人便利。

齐头并进,凝聚干事“一股劲”。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克艰难。联合各村、人社中心以及当地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实时反馈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存在差错情况以及缴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群众缴费问题。同时落实城乡“两险”征收进度每日通报工作机制,在各村(社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运用反向激励倒逼城乡“两险”征收工作落实。

(编辑:阮慧林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