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通山县公安局坚持“三化一满意” 做优公安窗口

云上通山报道:今年以来,通山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精心打造“规范化、人性化、智能化、”的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把“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落实落地,办理各项业务3.9万余件(次),未发生群众多跑腿、多门受理被投诉和被督察情况,营造了便捷、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环境,赢得了县政务中心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满意好评。

抓实规范化服务。县局驻政务中心全体民辅警以“态度好、作风优、纪律严、素质高、办事快、无差错”为窗口服务目标,规范每一个服务细节,规范每名民警辅警言行。先后制定和完善了通山县公安局《七项公安窗口服务制度》、《行政许可事项及办理流程图》实现工作流程化、服务标准化、监督全程化、考核绩效化,窗口服务软硬件得到跨越式提档升级。以落实“三会一课”为抓手,持续开展宗旨观念、文明礼仪、职业规范、廉政警示等岗位教育,用纪律、规矩和习惯等养成教育推动党建、队建、文明窗口创建等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的热点问题、联系服务群众的痛点问题和廉政风险防控的难点问题,持续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整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和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群众满意度和服务质量得到持续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58件(次)。

推进人性化服务。坚持把“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实现了爱民实践和便民服务的全闭环。开辟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简化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限、拓展缴费方式、增加代办服务,让群众享受暖心服务。持续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加急服务、节假日办证服务,让群众享受贴心服务。积极参与志愿者行动,提供免费照相、免费复印、免费充电,免费提供应急药品、针线包、口罩、老花镜等物品服务,让群众享受省心服务。在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开门办证,今年以来,共提供预约服务123次,延时服务136次,节假日加班办证185张,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党的惠民政策在公安政务窗口的人性化温情。


拓展“智能化”服务。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为切入点,把公安政务服务大厅搬进手机,提供公安窗口网上业务受理。实现窗口服务自助受理、“一站式”办结。专门设立自助服务区,购置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推行公安柜员机自助服务,实现不用排队,随到随办。公安政务通过拓展“智能化”服务,实现了公安管理服务“掌上办”、“远程办”和“智慧办”,让群众真正体验到“最多跑一次”“一次办成”的“数字化生活”的成果,今年以来共网上服务群众6000余人。

来源:通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