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铺镇:提升统战总成效 各项工作齐齐抓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朱明东)近日,厦铺镇再次围绕统战方面工作做了推进安排和部署,进一步贴合年初县委统战部下发的“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工作方案,着力提升厦铺镇统战各项工作成效,突出发挥厦铺镇基层统战阵地效应,为通山县“十四五”的开局建设和发展贡献厦铺统战力量。


借助政策东风,积极推进阵地示范村点建设。根据县统战部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我镇积极对接,充当好组织员和联络员,完善我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构建各村统战组织网络图,不断延伸统战工作手臂。同时深入村、社区调研,收集厦铺名人信息,充实资源信息库,条件好的村正在积极建立乡贤理事会,扩展活动阵地。

依托信息平台,开展企业注册提升营商环境。厦铺镇通过会议宣讲,集中培训,在线解答,开展企业商户在相关平台注册的工作,目前企业注册工作已在全镇范围内覆盖,并积极推动企业商户与乡镇商会并轨,依托平台投诉服务载体,优化运行机制,畅通诉求渠道,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挥基层力量,指导宗教场所制度规范建设。本月初厦铺镇统战委员文施洋同志对辖区所有宗教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巡察,逐一场所列出清单化条目,限时建设到位。并组织专项会议对民族宗教政策和上级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对民宗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明确了属地责任,要求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强加管控,一月一巡查,落实好“四进”“八无”“三上墙”、活动、人员、财务及卫生防疫等制度的建设和完善。

下一步,厦铺镇将结合村委换届,注重全镇统战干部队伍的建设,完备基层统战工作联络员,培育基层统战工作明白人。


(编辑:阮慧林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