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营造清廉家风

云上咸宁报道(通讯员 李娅菲)“作为贤内助,就要勤俭持家,这样才能让丈夫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清正廉洁,当好党的好干部;接下来我们将共同担起家庭的重担,守住廉洁,不忘初心。”这一句句真挚的话语都来自通山供电公司青年党员吴慧亲手书写的廉洁家书中。

近期,该公司召集公司中层干部、重要岗位负责人及其家属,前往通山县圣庙“孔子纪念堂”、“彭德怀元帅故居”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教育基地、分享廉洁家书等活动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洁身自好、互相监督提醒,共同建设清廉家风。

活动中观看了由该公司自导自演的家庭助廉警示教育片《镜子》,该片通过镜子为媒介,反映了公司党员干部廉洁奉公的工作生活精神面貌,旨在为党员干部树立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榜样,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奉公,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廉洁意识和自警意识,积极营造“倡廉、助廉”的清廉家风。

在签订党员干部岗位廉洁自律责任书时,党员干部与家属共同用亲情寄语的方式表达了对家庭的期望和对配偶的关爱、提醒、鼓励,把亲情融入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当中,让家属殷切的盼望声回荡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耳中,常吹“枕边风”,时刻警醒他们要廉洁自律。

该公司党员梁勉表示“这次的活动带给我极大的震感,也让我明白了家作为我温暖的港湾,是我风雨兼程的动力,只有廉洁自律才让能让家一直幸福下去。”其同为公司员工的家属表示:“今天也让我明白了家庭对一个党员的重要性,以后我一定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做好他的廉洁贤内助,并将良好的家风一直传递下去。”同时,参与活动的其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筑牢家庭廉洁堤坝。

(编辑 余梦婷)

(作者:通讯员 李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