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县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生物多样性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11月22日,以“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通山县暨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2021年秋冬候鸟野生动物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在燕厦乡北冲村村委会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办,县林业局、九管会资源保护科和燕厦乡北冲村委会承办。启动仪式上,县富水湖湿地公园管理处相关人员解读了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知晓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定宣传日的由来、学习保护野生动物主要法律法规文件。随后,大家参观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活动展板并到签名栏签名。工作人员还深入校园给学生们讲授湿地科普知识。

富水湖属长江一级支流,是通山人民的“母亲湖”、“生命湖”。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现有野生动物405种,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5种。

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是湿地保护工作的永恒课题。为了保护通山生态环境,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县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倡议大家要树立饮食新观念,不食野生动物、不捕猎野生动物,让野生动物与人类在同一片蓝天下平安生活,让大地处处充满生命的绿色。

(编辑:葛素文   编审:邓文义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