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一小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王瑶瑶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卫生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良好的卫生劳动习惯,弘扬劳动精神,打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12月10日,九宫一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前,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做了安全教育及具体明确的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制,把每一项任务,每一个要求细化、分解到位,明确责任,人人参与,确保取得成效。

活动中,全体师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人人都参与,个个有行动,干劲十足,全面打扫了教室、走廊、操场,清除墙面、清窗台、摆放劳动工具等,校园里到处可见学生积极参与劳动的忙碌身影。同学们相互配合,认真打扫,确保教室内外干净整洁、无杂物、无死角。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学校卫生检查组对各教室、楼道、操场卫生区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且就检查情况做了详细的反馈。针对检查结果的反馈,部分班级及时进行了整改,完善。

本次活动以校园卫生大扫除为契机,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不仅强化了学生们热爱劳动的观念,增强了学生们积极参与劳动的意识,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美好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编辑:阮慧林   编审:邓文义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