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港中学: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郭钊)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洪港中学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级进行国家公祭日宣传,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让学生悉知国家公祭日内容。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闭眼、垂首进行默哀,庄重肃穆,遥寄哀思、悼亡怀人。接着,学校负责人成淳勇作了《了解国家公祭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讲话,追述国家公祭日,并指出我们每个人尤其是青少年学生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少年强则国强,并借用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话勉励学生。

最后,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的主题教育,教师代表为被评为通山县“优秀少先队员”的四名同学佩戴奖章,红领巾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同时少先队员代表的讲演也鼓舞着青少年学生要自信自强,有理想、有担当。

此次的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经过此次心灵的洗礼,相信学生们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学习中,传递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编辑:谭茜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