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铺中学:举行“国家公祭日”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梁中杰)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 84 周年。当天上午, 厦铺 中学组织全校近400 名师生举行公祭活动。

上午 ,各班级利用晨会时间,组织了一场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活动中 , 各班学生齐唱 国歌,集体肃立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降半旗致哀,学生代表方思琪作国旗下的讲话 《 勿忘国耻,立志成才 》,倡导同学们铭记历史,胸怀国家,秉承先辈们的优秀品质,砥砺前行。

厦铺中学九年级学生程桂林:“我觉得国家设立这个公祭日的意义非常深刻,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有振兴中华的决心,今天早上的活动我觉得形式非常的好,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抓住现在的时间,努力学习。”

厦铺中学七年级学生方思琪:“这个公祭日可以让我们更加的铭记历史,拥有一颗爱国的心,努力在以后的社会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要贡献自己的正能量,努力学习。”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营造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更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怀,传递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编辑:谭茜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