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官书云来通山调研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12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官书云来我县调研。县委书记陈洪豪,县领导熊长俊、杨奇,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忠华先后参加调研。

在慈口乡大竹村,官书云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了市纪委监委驻村开展帮扶以来发生的喜人变化。在得知村庄在产业发展的带动下,集体经济收入已达数十万元时,官书云十分高兴,并希望新一届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携手并肩,立足实际,进一步挖掘地方资源潜力,打好产业特色牌、优势牌,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推动强村富民。

在省纪委监委帮扶联系点——大畈镇隐水村,官书云查看了该村乡村振兴规划和实施进展,对省纪委监委多年倾情帮扶通山的热忱和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官书云表示,隐水村乡村振兴蓝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镇村和相关部门要在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的协调指导下,强化举措,凝聚合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高标准推进各项建设,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官书云听取了我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官书云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维护政令畅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激励干事创业、聚焦推进清廉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忠实履职尽责,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实政治生态分析评估。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坚持上下一盘棋,构建一体落实责任体系,促进政治生态分析评估工作制度化、体系化,为构建和维护咸宁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提供更多通山经验和做法;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纪检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学习、实事求是、严于律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业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阮慧林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