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铺镇召开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云上通山报道:(特约通讯员 刘思洋)12月17日,黄沙铺镇召开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夯实妇联工作基础,增强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按照县妇联相关要求,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黄沙铺镇妇联换届工作。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48名妇女代表参会。

会上,黄沙铺镇党委书记程国剑向全体妇女代表致辞中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发挥妇女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载体优势和传统优势,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要抓牢群众根本,聚焦妇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不负使命、不辱重托,让妇联真正成为保障女性权利的坚强后盾。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焦倩代表妇联第十届执委会所作的妇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镇妇联在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妇女技能培训、“两癌”救助患病妇女、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与不足,对今后五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部署。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恪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顺利选举产生了黄沙铺镇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艾贝贝等15名同志为新一届执委委员。随即召开镇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妇联领导班子,其中妇联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2名。

下一步,黄沙铺镇妇联将继续指导村级妇联换届工作的开展,并借此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积极开展新一届各级妇联主席和执委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在全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的新征程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编辑:徐微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