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镇:全力推进统战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张君谦)为扎实做好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镇统战工作水平,12月18日上午,南林桥镇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做好挖掘文章。对照统战工作范围和对象,深入挖掘本村、社区的统战资源,梳理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乡贤人士底数清单,及时更新“资源目录库”,做到心中有底;要做好服务文章。所有干部要加强统战业务学习,借助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契机,建立健全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和重大问题的协调,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成员在基层社会治理、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比如对辖区内所有工商户开展“联企e站”App注册下载工作;要做好管理文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不断提升导的能力,推动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宗教领域、宗教场所等管理工作,强化督查指导。

(编辑:徐微   编审:邓文义 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