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武汉一批中小学建设进展

近日


针对不少网友关注自家附近配套小学

的开办和规划建设问题

武汉相关部门予以答复

长春街二小五年级

符合条件即可开班

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二小已经对有中、高年级转学需求的家长开展登记工作。符合转学条件的家长,请到物业处进行转学信息登记。长春街二小五年级能否开班,以开学前审核通过的完全符合人户合一入学条件的登记人数为准,满30人即可开班,不满30人则不能开班。

幸福村规划小学

预计明年秋季投用

武汉市江岸区:幸福村规划小学新建工程位于江岸区幸福村“城中村”改造范围内,目前该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建设,具体二次装修以及设施设备配置将在2022年进行,预计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

新天小学

力争明年9月投用

武汉市教育局:新天小学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力争2022年9月投入使用;新天中学项目也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

东湖金茂府将临时对口

华侨城武汉小学

武汉市洪山区:预计2023年武汉小学华侨城分校建成后,东湖金茂府将临时对口该小学。待金茂府小区周边规划小学建成后,将进行服务范围调整。 

万科理想城市规划小学

预计2023年9月交付

武汉市洪山区:2021年12月24日,青菱片规划小学HS4小7项目(万科理想城市规划小学)施工、监理将开标,公示三天就可以进场施工。该校预计2023年9月1日交付使用。 

旭辉江悦府小区附近

规划小学明年开工

武汉市洪山区:旭辉江悦府小区附近的南郊小路有一所规划小学,预计2022年开工。

湘龙鑫城小学

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评审

武汉市洪山区:目前,湘龙鑫城小学(张家湾片规划小学HS1小8)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评审。

光谷第三十五小学

正在装修

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第三十五小学是开发商配建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装修阶段的施工,待项目建设完工并交付教育部门管理后,再安排学校招生等工作事宜。

江夏区实验小学古驿道校区

明年9月开学

武汉市江夏区实验小学:古驿道校区将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学。

藏龙二中、藏龙三小

正在等待批复

武汉市江夏区: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缓解藏龙岛学位紧张问题,藏龙二中、藏龙三小选址位于栗庙湖北美院以北、保利清能南区以南。目前两个学校建设项目均已完成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等,各项手续区教育局基建所正在按计划实施。

美的君兰半岛项目

拟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武汉市江夏区:美的君兰半岛项目确实规划有学校用地,拟建一所包含24个班规模的小学部和12个班规模的初中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开发商代建后移交区人民政府。开学招生时间要根据学校建设进度及周边入住的学龄人口密度情况来定,目前暂无时间表。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 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