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通山调研秋冬农业开发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12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来我县调研秋冬农业开发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焦汉雄参加调研。

肖长惜一行先后到大路乡油菜绿色高质高效万亩示范片、九管会船埠村黄精种植基地、九宫山镇南成村玉竹和太子参种植基地等地调研。每到一处,肖长惜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药材产业发展前景、中药材应用情况以及基地建设进展、建设模式、土地流转和运作模式等情况。

肖长惜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通山有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和丰富的药材种植经验,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空间和潜力。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挖掘本地区中药材特色和优势,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规范化种植,努力提高药材品质,扩大种植规模,打造高水平、规模化种植基地。要注重品牌体系建设,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经济效益,增强通山中药材的市场竞争力。要鼓励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积极主动争取国家、省、市项目的支持,让中药材产业成为本地区重要的经济支柱。

(编辑:谭茜   编审:邓文义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