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镇社工开展公益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石宝芳 吴航)12月21日下午,南林桥镇社工站邀请通山县民政局明泽社工老师在青当村灵寺小学开展了一场非常有意义宣讲课《家庭教育法》,家长们听得全神贯注,受益匪浅。

社工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家庭教育的含义、重要性等,在此基础上延伸到家风建设的意义,让更多家长意识到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通过公益课堂,家长们了解学习到家庭教育新的知识,“生活即教育”的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南林桥镇将扎根本土资源,积极对接县社工站,通过入户走访聊教育、问需求等方式,精准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激励更多家长成为家庭教育的学习者、参与者、示范者,并着力引进一批高素质家教导师、骨干和社会组织,建立更多元、更广泛、更有温度的社区家庭教育支持工作模式,汇聚家庭建设新能量,以良好的家风助推社会文明和谐。

(编辑:徐微   编审:邓文义 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