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8万人减为1.5万人 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典将缩小规模

由于近期新冠疫情反弹,美国纽约时报广场12月31日的迎新年庆祝活动将大幅缩小规模,只允许最多约1.5万人入场,以保持安全距离。

12月20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拍摄的数字“2022”的灯光装置。(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23日发表声明说,为确保新年庆典安全,将采取“额外保护措施”,参加者不仅要出示完成全程接种疫苗的证明,还要在活动期间戴口罩。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疫苗的人须出示72小时内病毒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今年活动人数限制在1.5万人左右,下午3点才能入场,较往年间晚得多。往年的庆祝活动通常有约5.8万人参与。

受疫情影响,时报广场去年的新年庆祝活动未对公众开放。今年11月中旬,德布拉西奥宣布将恢复庆祝活动。当时,美国尚未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病例。

2019年12月31日,在美国纽约,人们排队准备进入时报广场参加跨年庆祝活动。(新华社记者韩芳摄)

德布拉西奥说,不排除今后几天采取更多防疫措施。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市22日新增22808例感染病例。由于近期疫情反弹,不少音乐会、百老汇演出和体育赛事已取消。

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祝活动已有110多年历史,其中的最经典环节是新年倒计时:随着60秒倒计时开始,一颗巨大水晶球从名为“时报广场一座”的大楼楼顶徐徐降下。来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民众涌入广场参加庆典,只为亲眼见证水晶球下落,留下美好而特别的回忆。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