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优化营商环境】通山县教育局主动服务 助力企业“生根”发展

11月24日,通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通山县金源鸿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慈口乡大竹村和九宫山镇实地考察蔬菜种植基地。

在慈口乡大竹村,市纪委驻村干部和慈口乡对已建好的三个蔬菜大棚的规模及配套设施做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该基地的发展前景;随后,一行人前往九宫山镇,对南成村一块近600亩基地的丘块分布、土质、水文、交通等进行调研。通山金源鸿公司负责人金文兵表示,将进一步跟县政府、九宫山镇政府沟通,尽快把该区域建成金源鸿公司通山蔬菜基地,公司将通过发展绿色蔬菜产业,建立农业产业联合体,实现就地种植、就地销售,增强公司自身造血功能并助力乡村振兴。利用公司现有加工和营销体系,加快推进蔬菜等农产品工业化进程,全面实现本地农产品品牌化建设。

通山县金源鸿净菜加工中心项目由县教育局于2020年11月引进,一年来,县教育局作为该项目的对口联系单位,始终围绕大局,细化职能,优化服务,竭力做好金源鸿公司与各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到了“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全力辅助公司早日落实蔬菜基地的建设,增加公司造血功能,带动地方经济,切实当好店小二。

今年,县教育局将该公司净餐配送中心的食品加工流程和食品安全情况纳入该局每月督查内容,确保了食材保质保量,配送及时,全县76所公办学校近2万名学生吃到了该公司配送的安全、营养、健康的食材。同时,县教育局还协助县政府积极为金源鸿公司寻找适宜的蔬菜种植基地,陪同其进行实地查看走访,最终公司决定在九宫山镇南成村和慈口乡大竹村新建两个现代化机械作业的蔬菜种植基地。为促进基地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县教育局每周还安排2天时间与该公司进行对接沟通,并多次对大竹、南成两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项目进度,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难题。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结合就业、产业结构升级、产品销路等问题,全力辅助金源鸿公司蔬菜种植基地建设,助力其实现早日运营。

(责任编辑 田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