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寒冬拥抱你》武汉首映,这些武汉地标都在镜头里!

寒冷冬日,对温暖的渴望直线上升。贴一片暖宝宝,喝一杯热咖啡,或是看一部暖心大片都成为了过冬的人气之选。

上周五,年度温暖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在武汉首映。这是一部取材于武汉真实抗疫故事的电影,影片中除了乡音让人倍感亲切,眼尖的我们还发现了黄鹤楼、得胜桥、武汉大学等不少熟悉的武昌地标。

01

长江灯光秀

影片中,黄渤倚靠着车正在打电话。片片雪花落在肩上,隔江之畔,长江灯光秀在夜空下显得绚丽多彩。

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想在武昌欣赏灯光秀,我们推荐长江大桥边和武昌江滩附近。(夜晚温度低,记得穿上大棉袄)

02

武大樱花

今年3月,剧组到武汉大学取景时,不少师生偶遇了贾玲正在拍摄的场面。

每年春天,樱花如约而至。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因为樱花都变得浪漫起来。看到落英缤纷的这一幕,突然想到,再过数月,武大的樱花又快开啦。

岁岁年年,时间过得真快。

03

得胜桥&黄鹤楼

贾玲骑着摩托,载着周冬雨正在穿梭的这条老巷子正是得胜桥。地不如其名,众所皆知这是一条没有桥的老巷子。

一排排低矮的房屋,诉说着得胜桥的千年沧桑。生活于此的居民们保持着慢节奏的生活方式,走街串巷时常常羡慕他们的怡然自乐,在快节奏的都市中,多么难得。

夜晚的得胜桥,是不少游客与黄鹤楼同框的宝藏取景点。白天与夜晚,得胜桥的两种模样出现在影片中,你更喜欢哪一种?

04

昙华林

毗邻得胜桥的昙华林,也成为了影片的取景地之一。

在雨中,贾玲迈着轻快的步伐旋转跳跃。这里是仁济医院旧址,一处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建筑。辛亥革命时期,仁济医院曾参与救治受伤的民众和军人,陪伴武昌人民经历了不少重要的历史时刻。

镜头一转,此刻她所在的位置,是昙华林另一栋老建筑——真理中学旧址门外。这是抗日战争时期,瑞典基督教行道会在此创办的一所教会学校。

12月31日,电影即将全国上映。约上你最想见的人,一起去看看吧!

若你发现更多影片中出现的武昌地标,记得来后台和我们分享~

来源: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