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丨省驻通山县工作队开展驻村工作年终考核活动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驻村工作考核的通知》精神,1月11日至13日,省纪委监委机关牵头组织,分别对省驻通山县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派出单位进行了考核。县委常委、考核组组长熊长俊,省直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活动。

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红十字会、省供销社、湖北科技学院、武汉民政职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联通湖北分公司、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等九家省直驻村工作队驻点村,考核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逐条核实,逐项打分,全面考核帮扶工作实效。

考核组对各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各工作队员通过考评,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激活比学赶帮超的帮扶动力。要立足村情实际,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加快制定乡村振兴规划。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帮扶,发展生产,带动村民致富。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完善村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要整合九个省直单位资源,挖掘各队潜力,形成“大帮扶”格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来源:云上通山 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徐剑

(责任编辑:任艺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