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心向党 百年赞辉煌 | 网络大V队在红安七里坪镇重走红色足迹

5月13日,“E路心向党 百年赞辉煌——百支队伍千名大V寻访荆楚”活动一行来到红安七里坪镇,重走红色足迹,开展一系列党史研学教育活动。

网络大V们首先来到七里坪镇长胜街参观。长胜街是七里坪镇的一条主街,建于明末清初,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现存有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等重要革命旧址。参观革命旧址期间,由红安县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小小红色讲解员”队伍让大家眼前一亮。来自红安县列宁小学的“小小红色讲解员”,带领网络大V们参观七里坪工会旧址、列宁市苏维埃合作饭堂旧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旧址和列宁市经济公社旧址等多处革命旧址,宣讲“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据了解,红安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县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彰显独具红安特色的德育品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

走访完红色胜地,网络大V们又参观了街市上的工艺工作坊,在“红安绣活”“红安大布坊”现场体验绣鞋底、织布等传统工艺,感受传统魅力,听工艺传承人讲述家乡这些年来翻天覆地变化。

当日下午,网络大V们来到七里坪镇华润希望小镇。小镇中既有现代建筑,也有传统民居。大布绣活、农家酒坊等民俗元素汇聚于此,使小镇更具活力。七里坪镇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元松说:“红安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无偿捐建的第10座希望小镇,我们希望从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精神重塑、组织重构等方面打造希望小镇。”在张元松的带领下,网络大V们参观了非遗文化街,并沿途听取希望小镇产业融合发展现状。

随后,网络大V们来到红安县高桥镇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先念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馆、李先念图书馆等地,了解李先念从出生、成长到走上革命道路的艰苦历程,以及他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李先念图书馆,网络大V们参观了高桥地区革命史陈列馆。馆内的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和各个时期的文物,讲述高桥人民在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戎评工作室”的领办人代忠涛感慨道:“‘将军故里,传奇红安’,这片红色的土地能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

来源:“网络大V荆楚行”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