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池夜读】第365期丨邓阳朗读《我爱你,我的祖国》

我爱你,我的祖国


远离了战争,远离了硝烟,自由、民主、和平、和谐的发展,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这就是我们的祖国,值逢盛世,我们的祖国迎来了自己的华诞。

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是炎黄子孙。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经磨难,曾是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场所,也曾经使那害人的鸦片在这片土地上蔓延,我们的祖国被屈辱,被分割,山河为之呜咽,波涛为之哀泣,我们的祖国在艰难的向前。

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迎着与时俱进的召唤,祖国以惊人的速度,飞奔向前。我们的祖国发生了改天换地的局面,沧桑的岁月已成为了过往云烟,繁荣的盛世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我爱你,我的祖国,我满腔热情是你身体里流动的血液,我那跨越的步伐是你胸膛内跳动得脉搏。有机会我会走遍你的每个角落,我梦想着在珠峰上驻足,看雪山高耸入云的气魄;我梦想着能在黄河岸边听你奔腾入海的欢歌。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爱你千载沉淀积成的文化;我爱你万年魅力四射的山河;我爱你的博大精深,更爱你的伟岸壮阔。

爱你其实并不遥远,它不仅体现在国家安危、民族存亡的奋不顾身,也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言行之间,从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到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无数志士用自己的言行和生命,把爱国的情怀展现。我们也许无法用轰轰烈烈的方式去表达,但是我们可以用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为民服务、勤勉自律来表达、来彰显。

我爱你,我的祖国,爱你面对困难,依旧勇往直前;爱你面对失败,仍旧让从头再来的胸怀尽显;爱你让我们亿万人民心心相印,更爱你让我们的五十六个民族岁岁平安。

我爱你,我的祖国,因为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寄托和挂念!(图文源于网络)


作者简介



刘苗甫,山东省邹平市人、就职于魏桥创业集团、作品见于《滨州文学》和文学网络平台。


朗读者



邓阳,现供职于通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