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城市不文明乱像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王谦)9月22日一大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柏林,副县长金大德带领创建办、城管、环卫等部门深入兴业街路段,持续对我县环境卫生情况开展综合整治。

检查发现,虽然沿街配置了垃圾桶,但仍有许多市民将用完的方便碗、塑料袋随地乱丢,人行道上、排水沟内、花坛内随处可见垃圾。兴业街好又多超市,通羊四小等单位及商铺门前卫生,在检查组指出问题后才组织人员清理,门前四包形同虚设。沿街卖菜的商贩,将三轮车和菜篮子摆上马路边售卖,菜叶子等垃圾也被扔得到处都是。随处可见的垃圾,不仅影响了当地环境和形象,也让环卫工人苦不堪言。此外,汽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也开上了人行道,加之商铺的占道经营,原本供行人通行的人行道被挤占,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检查组发现兴业街家福家电门前卫生十分干净整洁,真正将门前四包落到了实处。

短评: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也体现着市民的素质,要真正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不仅需要政府职能部门扛起责任,更需要广大市民自觉提高意识。垃圾入箱,经营入店,车辆入位,市民如果都自觉从这些“小事”做起,摒弃不文明习惯,真心呵护城市环境,才能建成发展更有质量、城市更有品质、人民更加幸福的城市家园。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编辑:阮家威 编审:徐微 责编:乐有钦

(作者: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