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获省运管局肯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谦 通讯员 吴世雄)7月17日 ,省运管物流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维号一行来我县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聪陪同调研。

陶维号一行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建设、运营原理及管理成效等内容的汇报,现场查看了应急指挥管理系统演示。

我县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是2018年全县重点改革项目,项目总投资42万元,于今年7月正式启用。该指挥中心联网整合了路网运行管理、道路运输管理、水路运输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管理等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由原先单一、条块划分的人工监控管理方式向联网数字化智能监控管理方式转变;提高了政府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有效保障了公众交通出行的生命财产安全,使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好地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响应、协调有序、处置有力”。

陶维号对我县重视利用科技力量,促进交通运输管理规范化智能化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监管,并加强开展社会化集中联合监控合作,努力做到监控管理“集中化、社会化、专业化”,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切实提升管理系统效率效能,保障交通运输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发展。

责编:徐微 编审:唐尚伟

(作者:王谦 吴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