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湮——金水作品选》举行首发仪式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徐唐生)文坛逢盛事,妙笔著华章。1月23日下午,在通山电视台演播大厅,县作家协会、县诗词楹联学会、通山电视台举行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的《岁月如湮——金水作品选》新书首发仪式。原县政协主席、县诗词楹联学会主席成崇强,原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成崇炎,县文联、县作协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作者陈金水是我县沙店人,1950年出生,曾先后当过教师、文化站站长,曾任县广播站编辑、站长,县电视台台长兼总编。2010年退休,他一生与文化结缘,文化功底扎实,诗词歌赋、声韵格律,无一不通。在文化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了40个春秋,堪称我县文化界的一员老将。

       《岁月如烟——金水作品选》收录文章200多篇,是作者先后发表在省市和全国各地报刊杂志上的文稿,以及诗词楹联的集成。它包括文学文艺、诗词楹联、新闻综合、专门专辑四大部分。其中文学文艺有散文、游记、纪实文学、传说故事、剧本等;新闻综合有消息、通讯特定、内参来信等,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报道、描写和歌颂党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讴歌了新人新事新风尚,讲的是平常事,说的是平凡人,但笔下云烟万态值得一读。

       首发仪式,作者过去的老领导来了,老同学来了,学生来了,同事来了……他们共叙旧情,对作者花甲之年仍笔耕不辍,将多年创作发表的各类文章,经过7年时间整理打磨续集出版表示祝贺。仪式上,作者向县图书馆和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赠送了新出版的作品。

稿件来源:通山电视台 编辑:徐微 编审:乐有钦

(作者:徐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