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陈秉  夏竟秀)2月9日晚上六时许,夜幕降临,全县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升级。当天是通山县烟草专卖局疫情防控小组人员在卡口开始24小时三班倒值班的第一天。由于缺乏经验当天搭设帐篷花费时间较长,超市也全部关闭,篷内没有来得及安装上照明设施。

“小伙子,叫大家来吃口热的,这是我从家里拿来的插线板和灯泡,等下给你们通电照明!”一位头发斑白的老爷爷拎着碗筷、插线板和灯泡送到通山县烟草专卖局驻通羊镇双泉社区帐篷口。

“谢谢您,请问您贵姓?”值守人员一番婉拒不成只好收下。

“我就是这旁边的住户,你们太辛苦了,这么冷的天晚上还要到这里值守!”大爷步履蹒跚地离开。

“现在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疫情,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可以捐款,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帮我捐出去……”也许大爷有些健忘了,几分钟后,他又折回了,将早已准备好的60元从口袋哆哆嗦嗦的掏出来硬塞给值守人员。

值守人员边登记边与大爷闲谈。无意中,工作人员知道大爷已经84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然而这位可爱可敬的大爷,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

“现在国家在防控病毒,其实也是在打仗,只是没有炮弹和烟火,你们和我们当年一样,也是冲锋在一线的战士!”大爷对值守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不一会,帐篷里亮堂起来了。

如此特殊时期,民族力量、人间真情一次次冲刷着我的灵魂!中国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定能战胜任何困难!”当晚值守人员感慨万千。

(编辑:阮慧林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