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县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8亿元

云上通山报道(记者 伍伟 伍文俊)2月14日上午,通山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掀起新一轮项目开工建设高潮,力促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咸宁市副市长李建新,通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华,通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通山县领导胡金云、张远林、刘海元、吴柏林、方家忠、胡江玲、李军平、陈风光、陈建华、许群英、徐建中、周学东、沈其文、张晓丹、金大德、朱玉石、程国芳、乐有才、吴新明以及冯勇、石则华、阮友功、钟华岗、陈利、成向阳参加开工仪式。

陈洪豪在主持仪式时指出,项目是经济建设的定海神针。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着力向上争项目,主动上门引项目,加大力度建项目,2016年,全县重点推进项目13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8亿元,一大批关乎县域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建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陈洪豪表示,新的一年,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全民招商引资年、优化环境问责年”活动,突出抓好118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2亿元。

据了解,通山县这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有13个,分别是星光玉龙机械、九宫山旅游开发、文体中心、金欧米门业、永强富医疗机械、福鑫生物质燃料及太阳能路灯、南林钙业、新亿通机车配件、南玻光伏电站、大城山旅游度假中心、竹林风生态园、草龙隐山旅游开发、光谷蓝焰新能源十三个项目,总投资38亿元,涉及机械制造、清洁能源、生态旅游、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仪式上,13个重点项目业主纷纷就各自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为通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咸宁市副市长李建新在仪式上说,重点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也是撬动经济转型的强力杠杆,此次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贯彻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持之不懈抓项目的决定和态度。今天的重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市、县两地分别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市集中开工项目93个,总投资359.72亿元。通山县集中开工建设项目13个,总投38亿元,这将对通山县进一步提高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李建新表示,咸宁市委、市政府将牢记发展使命,坚持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以“三抓一优”为重点,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项目谋发展、围绕项目强服务、围绕项目抓落实,全方位、全过程服务项目建设。各部门要始终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旋律,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希望项目施工方和投资业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效率至上的理念,提高标准、提高效率,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仪式上,通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华宣布,通山县2017年第一批13个重点项目开工。

在举行项目奠基后,石玉华、陈洪豪等领导考察相关项目开工现场。石玉华希望投资业主和责任单位,提高效率,加快进度,保障质量,确保这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成为我县项目建设的范本。县委、县政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尽心竭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让各位企业家、创业者在推进“山通水富、绿色发展”的非凡实践中都有大显身手、实现梦想的机会。

来源:通山电视台 图片:邓灿 编辑:徐微 编审:乐有钦

(责任编辑 何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