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战“疫”一线群英谱丨医生兄嫂患病被隔离 辅警弟弟一线抗疫不言退

2月14日,正在通山县城区执行巡逻任务的辅警袁光明说,希望兄嫂的病情早点好起来,疫情早点过去,生活恢复正常。

袁光明是通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哥哥袁早送、嫂子焦倩都是医学博士,分别是武汉市武昌医院心理科、呼吸科的医生,两人在诊治患者时双双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被隔离救治。

袁光明和哥哥嫂子的感情一直非常好,得知哥哥和嫂子患病,袁光明非常担心。“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与我说下。”通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中队长乐有铭见袁光明心事重重,就问他。袁光明眼含着泪花说出了原因。乐有铭就让他回家照顾一下父母和家人。但袁光明却说,“我不离开!我每天要带领队员在通山城区,开展治安巡逻和涉疫违法事件处置工作。现在队里人手欠缺,能抽的全抽到一线去了,我现在不能离开。”

现在,袁光明每天还是照常出勤上班,一有任务就与队员一起冲到现场处置。在工作中可能会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有被感染的危险,但他从不退缩。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知今 通讯员 柯国强 编审 肖飞 责任编辑 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