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南林桥镇:立足“五早”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杨清 )连日来,南林桥镇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悉心把良种、良法和增产增收的农业技术知识送到村民手中,此外还就种肥搭配比例、病虫害防治等向村民作介绍,并同村民们一起覆盖地膜。

在南林桥镇各村的田垄上,随处可见镇干部助农春耕的身影,一派精耕细作的场景映入眼帘。这是南林桥镇春耕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早宣传、早保养、早储备、早指导、早生产”,五路齐进,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镇350台大小农机机械已全部保养整修完成,协调种子4.5万斤,复合肥料1000余吨,送技术上门累计200余次,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服务60余次,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解决各类技术问题20余个。镇内15家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纷纷复工复产,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格宁农业基地的春管、施肥工作已全面启动。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