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发展】陈洪豪: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复市 力促企业达产达效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聂莹颖)3月29日,全市召开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县长陈洪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聪,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在通山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事关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事关今年结好账、收好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咸宁目标的实现。全市现在面临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经济形势,必须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加大统筹力度,既要稳住当前,又要谋划长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马不停蹄,全力以赴,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抓实抓细抓紧。要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存在的问题,突出企业的需求导向,一对一、点对点、实打实研究解决。突出解决员工返岗难、复工审批难、信贷资金不足等问题。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对接企业,加强物流配送。加强产业链链接,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优化发展环境,深入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服务。

会后,石聪要求,要加强规范引导。对已复工复产复市单位,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上岗人员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登记和场所消毒。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园区、楼宇、重点企业加强督查,对照复工复产复市要求,严禁自行放松或加码。要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陈洪豪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部署,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丢掉的市场夺回来。要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服务,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力促企业达产达效。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用好用足一系列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物流、供应链等实际困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