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作家又出新书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阮长兴)《身体的花朵》散文诗集,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徐金秋继散文集《长箫短笛》选入湖北省作协三人行文学丛书后的又一部力作。该书列入 “21世纪散文诗”丛书第六辑,收录2015至2017年百多章作品,分为五辑。

第一辑 “乡村辞”。那是一个人割舍不掉的地理,乡村美好的记忆与衰落荒芜,再次唤醒身体里的祖国。第二辑“浮世挽”。人性欲望、生存矛盾、灵魂拷问等纵横交织,更多的是疼痛。第三辑“时光谣”。从日常生活细小及低处捕捉灵性的光芒。第四辑“红颜慢”。以一个女性敏锐视角窥视生活,确定新时代女性自身价值的存在,虽有呻吟,但最重要的还是理性的认知和审美。第五辑“他山吟”。感触他乡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是逃避世俗,放牧心灵所获的一份精神大歺。

或沉吟深䆳、或自然恬静、或遒劲冷俊、或飘逸空灵等呈现文本表达的多种可能性。既对当下现实生活抱有怀疑和思考,也对美好未来充满幻想和期待。

“21世纪散文诗”丛书是面向中国当代散文诗坛实力派作家、评论家而策划的出版计划,以出版个人或多人的散文诗作品集和散文诗评论集为主,旨在全面展示21世纪我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的最新成果。丛书由全国著名散文诗作家、评论家、河南散文诗学会会长王幅明主编。

徐金秋,湖北省作协会员。县作协副主席。文字散见《诗潮》《星星》《上海诗人》《散文诗》《中国诗人》《散文诗世界》《散文百家》《福建文学》等刊物,及选入各种年度选本。有散文选入多所学校中考试卷。散文集《长箫短笛》入选湖北省“三人行”文学丛书。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