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视频】通山科经局:当好“店小二” 让企业感受“保姆式”服务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实习生 邓吉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科经局化身“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4月8号,在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内的星火原实业有限公司内,一台台机器设备正在有序运转,各条生产线已全部投入生产,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有序作业,各车间一派热火朝天赶生产的景象。

星火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纪晓健说:2月21日星火原迫切需求开工,因为我公司面临每日巨额的开销以及几百万订单的丢失的可能,科经局与复工组了解我司顾虑后,立刻安排专人来我司,现场驻点协助星火原招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导各(镇)村联络招人。

身为行业翘楚,星火原的产品一直以来供不应求。疫情影响下,如何确保积压的大量订单能按时发货,充足的人力成了关键。为积极解决人员紧缺问题,县科经局通过县融媒体中心、人社局等平台,积极宣传招工需求,组织各乡镇务工人员来参观、应聘。

星火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纪晓健说:2月25日正式投产复工,让星火原迅速从开工的10000日产能到现在的80000日产能,由原来的150人到现在的1100人,星火原在科经局与复工组的帮助下,在疫情期间迅速壮大起来在此感谢政府与科经局、复工组的大力支持。

在湖北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医用酒精生产线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装罐酒精,并将一箱箱分装好的酒精装进货车发往各地。为支援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省内最大的酒精生产企业,湖北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班加点保供应,24小时不停工,日产酒精两百吨,供应整个湖北市场。

县科经局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股负责人谭烨说:疫情期间我们局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主要采取以下措施,组织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一、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把控防控物资到位,员工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二、积极解决疫情期间生产保障企业的原材料购进协调,产品销售的调配工作; 第三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金融服务。

除了为企业员工返岗提供帮助,让企业能以最快的速度复工复产外,县科经局还积极对接银行、担保公司,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资金困难的问题。

县科经局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股负责人谭烨说:我们对83家企业全面进行摸底,主动与人行对接,提供受疫情影响需资金支持企业25家,为企业解决融资资金2400万元,解决部分企业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景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如期复工,每月进账额急剧减少,现金流比较紧张,县科经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帮助该企业对接金融贷款事宜,最终共争取到了贷款1800万元。

湖北景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忠景说:在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我县科经局成局长一行多次来公司协调工作、解决了难题,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恢复生产,确保了湖北市场及武汉严重疫区的消毒酒精供应,同时我公司也实现了一季度的开门红。

据了解,为有效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推动企业有序复工、达产达效,县科经局还设置了多个疫情防控驻点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驻点办公,“点对点”向企业宣传传达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精准化的服务,截至目前,我县83家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编辑:刘正杰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