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手雷!子弹!雷管!通山公安收缴一批爆炸物品

近日,通山县公安局黄沙派出所经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收缴了一批爆炸物品,成功消除了重大治安隐患,确保两会前夕社会治安稳定。

5月11日,阳新县王英派出所处理一起纠纷过程中得知黄沙铺镇大地村村民阮某家中可能藏有雷管、子弹等危险物品。情报反馈到黄沙派出所后,该所负责人李杰迅速到王英派出所将阮某带回黄沙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询问和工作后,阮某交代出雷管及子弹的藏匿地,该所民警及时将掩埋在阮某家后山上的爆炸物品收缴,经清点共8根雷管、11发子弹,1根导火索。经调查,2018年阮某父亲去世,在整理其父亲遗物时发现这些爆炸物品,并将这些物品偷偷转移至后山保存至今。

当天晚上,黄沙镇大地村辅警在本村借势宣传私储存危险爆炸物品是违法行为,该村九组村民将自己前些天捡到的一枚手雷主动上交大地村驻村辅警。该所民警立刻联系县局治安大队,并前往大地村将手雷收缴。

5月12日,在黄沙派出所民警的法律法规宣讲和思想教育后,阮某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又主动交待其父亲曾经有一把“土铳”,在民警的带领导下,阮某便回到老房子中仔细寻找,并将找到的“土铳”主动上交派出所。目前,案件尚在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