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丨通山“打响”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管理“又一枪”

7月21日晚,咸宁问政通山专场曝光我县药店没有执业药师坐店及没有处方单的情况下就给群众售卖处方药等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于8月4日组织召开了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管理警示教育会议,全县药品零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管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分析了药品零售企业在药品以及处方药品违规销售中的违法行为,并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县民联等药企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宋骄阳强调,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排查问题隐患,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承担起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购药用药合法权益: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质量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诚信自律意识和风险管理意识;要切实加强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层层落实主体责任;要把握好市场定位,与监管部门良性互动,彻底解决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不在岗及药店在非药品经营方面不规范等问题,做到合法、守法经营。

来源:云上通山

记者:李姗姗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