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三能”和“四个两”活动 强化年轻干部培养锻炼




云上通山报道: “乡里定期举办‘知识演讲课堂’,让大家根据自己工作的特点认真选择一个和自己相关的课题,同在一课堂进行交流,既锻炼了自己,又帮助了他人。”通山县慈口乡党委组织委员吴颖说。

这是通山县在全县年轻干部中广泛开展“三能”与“四个两”活动带来的效应。“三能”,即争做能说的,学会能写的,敢当能干的。“四个两”,即“两讲”,讲政治与团结;“两赛”,赛能力与水平;“两挂”,挂村组与企业;“两到”,到基层与农户。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县63个县直机关局级单位,12个乡镇都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深受百姓赞扬。大畈镇每月为镇、村(社区)干部举办一次干部实战能力体会和理论知识大演讲。九宫山镇把“三能”与“四个两”活动作为推动干部工作的动力,将镇政府两位年轻女干部成曼、周冰清放到镇里农业块头大,民营企业多的南成村驻村磨炼。洪港镇为了把年轻干部培养成“三能”型,将镇里的7名年轻干部指派到城郊村、省际村、林区村进行磨炼,明确驻村干部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特约记者 王能朗 通讯员 谭崇飞 阮文杰)

(编辑:刘正杰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