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通山县农业农村局:全面落实“六稳”工作 实现“六保”目标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有关工作,实现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逐步恢复好转,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全县油菜收成突破历史记录,总产达到1万吨;生猪生产恢复到历史同期水平;茶果产量,尤其是枇杷、砂梨获得丰产增收;富水湖禁捕及鱼船清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在前年摘帽的基础上,又向前跨越,得到全面巩固;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43个重点整治村的建设突飞猛进,如火如茶;农户厕所改建由落后县转向先进县行列。

我县还成功创建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大畈枇杷旅游节;我县农村集体“三资”清理监管及债务化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县有2个村获得“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有58个村列入“国家和省级绿色重点村”;九宫山茶业申报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实现国级“零突破”;石门等5个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乡村传统民居重点保护村,龙隐山枇杷小镇获得省级重点旅游开发和文旅融合项目。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还将继续全面落实“六稳”工作,实现“六保”目标;全面实施“补短板、强弱项、化风险、保增收、促提升、奔小康”的发展举措,为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